晚。

用自由和爱亲吻这片土地

参加男朋友同学聚会后见家长?

*甜甜甜系列 这篇还有些许沙雕

*不用担心婆媳矛盾 很温馨的

*麦宝视角

*一周年快乐 希望大家喜欢





该怎么说现在的情况呢?


白某人现在不要脸地趴在我旁边,那一闪一闪的小,啊不,大眼睛,正对我一眨一眨的。也不是啥大事儿,白某人就是想让我去参加他大学同学聚会。


“哎呀,我不想去~”


“你就去去嘛~来来来,我给你切水果,捶腿……”


“停停停!”我立马阻止白敬亭一系列的动作,“去那多不好意思,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在你们大学同学群里面撒多少狗粮了?”


“哎呀,分享生活中的快乐有啥不好?况且他们都吃多少狗粮了?不差这一次,而且他们应该也要带自己女朋友呢。”


“行吧”




行了,我不知道我怎么脑子一热就答应白敬亭来参加他同学聚会了,栓Q了,我当时就是一整个被洗脑住了。不过苹果挺脆的。不好意思,走偏了……


当我要把我的衣柜掀翻,家里刨遍的时候,我终于配出了一身既优雅又不失女朋友味儿的衣服,为了配这一身衣服我可谓是掘地三尺,现在我的额头就跟黄果树瀑布一样,下大雨,还好没化妆,不然又得再来一遍。




白敬亭开车带我前往市区,窗外的冷风一股一股地灌进鼻腔里,吹的鼻子红红的,我吸了几下鼻子,白敬亭立马把窗子关上,“冷吗?”


“不冷~快到了吗?”


“嗯,要到了,就在前面。”


我们在地下车库停好车就坐着电梯上楼,白敬亭一直牵着我的手好像在安抚我快要跳出的心脏。他领着我走到包间门口后就停下了。


“怎么不进去?”我伸出手指着门说道。


白敬亭则笑起来,帮我把风衣的领子压下去,“什么时候能长大啊,赵老师?”


“噗嗤,长不大~”


“好好好~”


白敬亭搂着我的手走进包间,进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我身上,白敬亭一句话打破了寂静“没有来晚吧?介绍一下,这是我女朋友赵今麦。”


我露出尴尬但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回应每一个人,我真的尴尬到抠出芭比梦想城堡,今天脚步活动完成了,还超额了。


我立马坐下和旁边的轩哥聊着天,心里庆幸轩哥是他大学同学。


白敬亭喝着啤酒和大家一起聊当年彼此的损事儿,我就坐在他旁边听着,有些时候觉得自己去做个倾听类的工作也不错。




等他们面前摆满了一打啤酒我才发现很重要的问题,白敬亭喝酒了!他要开车啊!!!


我摇了摇白敬亭,他转过头脸颊有些红晕,“待会儿我们怎么回去?”


“这不是酒店吗?住着就行。”


我承认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脑子里面冒出“一些”黄色废料来。我摇了摇头,“不行,达咩!”


白敬亭好像看出来我在想什么,“骗你的,会有人来接我们的。”



等他们喝完,白敬亭已经有点不省人事了,我使出吃奶的劲拖着他往外走,所以说男朋友举铁不好之处在于架都架不动他。临近十一点,风已经很大了,吹的人冷嗖嗖的,我和白敬亭就这么站在酒店门口,喝着西北风。脑海里突然蹦出一句歌词“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……”,这哪有雨啊?!


不过没一会儿,一个女人向我们走过来,她走过来第一句话就问,“姑娘请问你是?”,我还想问她是谁呢,不过被我咽了下去,多少应该礼貌一点。


“妈,你来了?”


妈?什么神奇剧情被我遇上了?参加男朋友同学聚会后遇见他妈?不行,不太文明——他妈妈。靠,白敬亭一天天净给我弄些事儿出来。


“阿……阿姨,好。我是白敬亭女朋友,我叫赵今麦。”我在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,说这种话都会结巴。


阿姨的眼神里面透露出七分怀疑,三分我懂了,气氛瞬间凝固,我只好尬尴地笑了笑,为了不让自己男朋友的妈妈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,这几分钟应该是我演技炸裂的时候,没人给我颁发奥斯卡小金人我真的会哭好吗?


我和阿姨一人搭着一边废了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把白敬亭拖上车。车上阿姨问了几个常见的问题“几岁啊”“怎么认识的”“交往多久了”,我都迎刃而解,暗喜之前有准备过这些问题的答案。



“麦麦,进来吧~”阿姨开车带我们回到怀柔区的房子,我小心把白敬亭放在沙发上,脱下自己的风衣给他披着。


“麦麦,你会做醒酒汤吗?”阿姨在厨房那边问道,我撸起袖子走了过去,“会做,您应该也知道我是东北人。”


“这我倒是知道,小白经常和我和他爸爸说起你。”我脸一红笑了笑。


我走到厨房边,把豆芽一类的东西放进锅内煮着,“麦麦,小白对你怎么样啊?”


“他对我很好,像亲人一样。”


我听见阿姨在我背后笑了笑,“那就好,小白认定的家人,那就是我和他爸的家人。”


我有些不敢相信地转过头看着阿姨,这么快就通过测试了?不应该再来点什么吗?不过这样也好。我看着阿姨的背影,突然很亲切,被男朋友的家人认同就是这种感觉吗?我说不上来,但是我知道自己那一秒很幸福。


煮好醒酒汤,我又从橱柜里面拿出一罐蜂蜜泡了杯蜂蜜水。


白敬亭已经被阿姨拖回房间,我轻轻打开门,把醒酒汤和蜂蜜水放在床头柜上,又跑到床的另一边躺下。




半夜两三点,我感觉旁边的人已经醒了过来,我也缓缓起身,突然被大手握住腰按回了床上,“你干啥?”


“不干什么~”白敬亭笑着看着我。好吧,我承认我被蛊到了。


我起了一半的身子看向床头柜,蜂蜜水和醒酒汤都喝了一半。


白敬亭开嗓问道我,“你和我妈聊什么了?”


“就很正常的问题~白敬亭!!!你今天怎么不告诉我是你妈来接我们?!?!”


白敬亭有点委屈地说道,“我和你说过吧,你忘了。”


“你没有和我说过,好不啦!泥人经不住雨打,谎言经不住调查!好好说!”


白敬亭摸了摸后脑勺,好像思考了一会儿,“噢!我真没跟你说,对不起!”


我一脚揣在白敬亭腰上,“白敬亭!!你知道我今天有多尴尬吗?我手出的汗可以浇花了!”


“别了,花会死,比我拿开水浇花还恐怖……”


“你还知道你拿开水浇花啊?”


白敬亭立马怂下来双手合十,撅着嘴巴看着我。“麦麦麦麦麦麦,我真知道错了!”


“行了行了,我真受不了你这招。”我有点无奈的笑到。




“那……你现在是我的家人了?”白敬亭缓缓牵起我的手,


我笑着回握他的手,“一直都是。”


白敬亭的嘴唇贴上来,我仍是笑着亲上去,啤酒的涩苦味席卷了口腔,蜂蜜水甜甜的味道,豆芽的清香把我包围起来,本是应该感到难闻的气味,却让我越陷越深,或许这就是家的味道吧。



end .


*评论点赞摩多摩多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距离会考还有12天,这应该是会考结束前最后一篇了,会考结束之后会再更新哒,期待我们下次相见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